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在福建医大落成
2020-11-12 16:28: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10月29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是我省首个成立的高校融媒体中心,也是我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高校思想理论阵地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高校媒体融合中心建设要突出互联网思维,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将大数据、云技术充分运用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去。

  据介绍,该融媒体中心充分整合校内媒体资源,内设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学校电视台演播厅、广播电台播音间、校报记者团办公室、网通社办公室、交流分享区等功能区。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明华表示,学校将以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目前,该中心已基本实现“策、采、编、发、评、用、监”的功能需求,是集新闻采集、大数据分析、舆情监控、新闻采编流程、稿库汇聚、审核签发等功能完善的一体化校园媒体传播平台。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表示,中心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内容创作、渠道拓展、主题策划等举措,努力打造“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全媒体平台,成为服务师生医护员工的信息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