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线校园技术论坛在深圳举行,共话如何优化无线网络服务
2020-12-01 17:26: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12月1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开幕。当日下午,在无线校园技术分论坛上,来自多所高校的与会者分享了无线校园技术的相关研究和实践。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主持。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新体制研究员许辰人作了《高速移动场景下的泛在互联》的主题报告。他围绕车路协同及高速铁路两大典型的高速移动场景,介绍了光标签感知互联和数据驱动多路多通技术的相关探索。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张进作了《基于毫米波和超声雷达的非接触智能感知》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毫米波雷达和超声雷达在智能感知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该技术在人员定位、动作识别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复旦大学信息办网络中心副主任向望作了《基于校园Wi-Fi的实时人员流动和聚集感知》的主题报告。他从校内人员的感知问题、基于多数据源的无线网测量及基于校园Wi-Fi的实时人员流动和聚集感知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情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宁作了《多业务承载的校园无线网络建设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据介绍,桂电部署了多种类型的无线网络,承载了学校智慧教学、多域感知、智能支付、安全定位等多种业务。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运维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晓春作了《高校宿舍无线网优化实践》的主题报告。他分享了针对学生宿舍无线网络使用场景,提供的高校无线网建设优化方案,助力高校无线用户获得良好体验。

  深圳大学城高级工程师孙涛作了《基于Wi-Fi6技术的智慧科教园区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作为国内首个规模部署Wi-Fi6技术的智慧科教园区,深圳大学城的相关建设理念和经验。

  内蒙古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曹立作了《大数据下的校园无线网络优化》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基于全流量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克服了过去数据分散导致的分析难的弱点,并为无线网络优化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最后,清华大学网络应用支撑研究室主任李贺武,以及许辰人、张进、王晓春,就无线技术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