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人工智能技术首次用于高考
2020-08-10 09:42: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记者7月5日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为确保国家教育考试公正公平,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将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考试疑似违规行为检测,这是该省首次将AI技术应用到考试行为分析中。

  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对所有考场的视频文件进行分析判断,检测出考生的疑似违规行为,各级考务工作人员再对系统检测出来的疑似违规行为进一步甄别判断,并依据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AI技术应用于普通高考考试违规行为管理中,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丰富考风考纪管理手段,提升考务工作管理水平,符合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安全、科学及规范原则。据悉,辽宁省还将在其他国家教育考试中使用AI技术,确保国家教育考试公正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