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临泽县教育局参加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线上培训
2020-08-10 13:54:00
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

  3月26日至4月15日,临泽县“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共同体项目牵头单位县教育局和成员单位临泽二中、临泽三中、临泽四中、城关小学和滨河小学5所学校项目实施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线上培训,在线聆听专家报告,学习储备实践经验,明确项目工作安排,为我县共同体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在线聆听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教授穆肃和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梁林梅所做的专题报告《教育信息化教学实践共同体及其发展》《2018年度项目总结与2019年度项目实施建议》、教育部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学校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和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负责人所做的实践经验分享《机制——“共同体”项目推进之魂》《专递课堂育训结合,涉农职教精准发力》,了解了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工作安排和实践共同体网络社区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县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实际进行了培训总结和反思。通过线上培训,项目实施相关负责人对“教育信息化教学实践共同体”的概念界定、实践要素和组织推进有了清楚认识,对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的主要成果、存在问题以及2019年项目的建设目标、实施建议有了全面了解,为我县共同体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理论支撑,明晰了推进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教育部从2018年开始遴选、组建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开展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的实践探索。2020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临泽县“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共同体》项目成功入选。根据安排,项目将从2020年4月起逐步开始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