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开设援疆教师在线培训教室
2020-08-10 14:00: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日前,“湖南援疆教师在线培训教室”首次开课,邀请着名心理学专家、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邓云龙教授为第九批湖南援疆教师作专题讲座。

  自教育部等四部委部署“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以来,湖南派往吐鲁番的援疆教师人数从多年的40人左右,增至近200人。由于援疆教师往往身兼授课主力、青年结对、管理指导数职,工学矛盾突出,加之受援学校分散、交通不便,援疆教师在疆期间的培训难以有效开展。

  为此,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教育组决定从2020年起开设“湖南援疆教师在线培训教室”,定期组织援疆教师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抓好学员注册、课前签到、课中提问、后台计时、课程回放等关键环节,保证在线实时培训效果。“在线培训教室”首次线上授课有198名援疆干部教师参加,还吸引了10多名受援地干部、教师随堂学习。

  此外,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教育组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决定今后3年实施“教师队伍赋能工程”,以湖南名师进疆送培和教育教学科研引领为抓手,一方面通过为包括援疆教师在内的吐鲁番市各学段教师打造一系列“金课”;另一方面,通过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入疆,以研促训、以研促学、研用结合,为吐鲁番培养锻造一支骨干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