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举办同步课堂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次线上研修活动
2020-08-10 14:16:00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同步课堂优势,立足学科教研,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近日,柯桥区同步课堂骨干教师培训班成立并举行第一次线上研修活动。

  活动中,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作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从国家政策文件到地方探索实践,同时结合浙江省千校网络结对工作,介绍了同步课堂的意义以及柯桥区近年来推进同步课堂的实践、经验与反思。浙江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应邀以《同步课堂的“加减变”三策略》为题作了同步课堂总结和分析点评。此外,活动还围绕“上课教师如何准备同步课堂的拍摄”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柯桥区成立同步课堂骨干教师培训班,旨在更好地推动同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育资源互惠共享。培训班学员由柯桥区开展“千校结对”的学校骨干教师组成。柯桥区通过前期对学员的问卷调研,布置线上自主学习作业、观摩视频、反思应对策略等,以“翻转课堂”的形式对学员开展了培训。下一阶段,柯桥区将继续围绕提升同步课堂教学策略、同步课堂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实施能力等开展更深入的学习研讨。

  来自柯桥区同步课堂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员,柯桥区教育技术分中心有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