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Python学习共同体教师培训班举行第一次线上培训活动
2020-08-10 14:19:00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柯桥区创客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近日,柯桥区组建Python学习共同体教师培训班,并举办第一次线上研训活动。

  活动中,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围绕柯桥区创客教育的推进和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并就如何促进创客课程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进行了指导。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教技分中心主任、特级教师周学东老师作为培训班主讲教师,以《Python学习》为题上了培训第一课。此外,参训人员通过钉钉群在线交流分享了对Python的初步认识以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每周一上午,周学东老师将依托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的天天智慧课堂平台全程直播,带领培训班成员共同学习Python,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信息科技教育储备高素质的教师。

  据悉,柯桥区组建Python学习共同体教师培训班,旨在更好地推进创客教育发展,提高教师信息素养,促进教学变革和创新。培训班学员由柯桥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任课教师组成。柯桥区通过前期教研组长会议和问卷调查,了解各学校创客空间建设现状、创客社团开展情况,并规划了创客课堂展示计划。下一步,柯桥区将继续围绕Python学习提升学员的信息素养和教学水平,探索柯桥区创客教育模式,促进师生成长。

  来自柯桥区Python学习共同体教师培训班成员,柯桥区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