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酒泉市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训活动
2020-08-10 14:26:00
酒泉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酒泉市教育局开展了全市教师线上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训,全市近976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学校和教师实际需求,采用在线统一和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精选152学时的课程资源包,分为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在线学习理念更新、在线教学教学设计、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信息技术下的学法指导、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下自主探究学习方法、教学案例赏析点评、留守儿童与安全、校园安全等11个学习模块,邀请专家从在线学习、教学设计、学法指导、优化课堂、自主探究及在线教学案例赏析点评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培训期间,中小学教师积极主动参与,探讨线上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和难点。

  此次培训对教师在线教学方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整合课程学习资源、合理制定教学计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酒泉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师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为教育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