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张掖市临泽县举办教育资源云平台管理员视频培训会
2020-08-10 14:49:00
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

  6月4日,临泽县教育局通过“陇政钉”举办临泽教育资源云平台管理员视频培训,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资源云平台管理员、学校教务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观看演示+现场操作的方式,以临泽县教育资源云平台基本模块为主要内容,系统介绍了平台应用管理、站点管理、资源管理等模块的基础操作,重点就在线直播、磨课中心、视频教研、优课评选、专递课堂等模块的应用作了详细讲解和演示。期间,参训人员就平台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县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互动演示交流。

  据了解,今年初,临泽县教育资源云平台已全面完成基础功能升级,平台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想,每个功能模块相互独立;其基本功能可为县域构建多种应用的底层构建和通路,满足资源的生成、管理、展示、点播、直播、评价等基本应用;对于资源的各种深化应用(云教研、教育管理等)采用模块化架构;学校用户可根据应用模式、使用重点等不同选择不同的模块。本次培训旨在做好临泽教育资源云平台使用和“三个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教学应用,聚焦乡村教育短板,定位教育脱贫攻坚,将为解决该县农村小学师资素质薄弱、专业师资短缺等难题,保障乡村义务教育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