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智慧课堂应用培训开启信息教学新时代
2020-08-10 14:52:00
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

  6月13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宿州市第四小学组织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活动,强化智慧课堂管理,提高信息化教育教学应用水平,提升信息素养,真正发挥智慧课堂效益,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全区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学校和中心校主讲课堂的组织管理者、技术管理员和学科教师等1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要求,各学校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优先推进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切实抓好常态化应用管理,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努力实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智慧学校建设,建是基础、管是关键、用是核心,各校要成立应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完善智慧学校应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智慧学校过程性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智慧课堂使用效率,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活动中,培训人员重点进行理论学习,讲解交互式课件的制作与使用方式,全面掌握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流程和各项功能的应用,各参训教师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使用教师端平板电脑对软件进行实际操作,熟悉和掌握该产品的功能,掌握智慧课堂新模式下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技能、新手段。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培训考核,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埇桥区高度重视,制定了《埇桥区2020年智慧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据了解,2020年,全区计划建设智慧学校77所,实现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