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武威市古浪县举办全县教育信息化2.0行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08-10 15:08:00
武威市教育局
作者:

  8月3日至8月4日,古浪县教育局组织举办全县教育信息化2.0行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

  副县长张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连科指出,近年来,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组织领导有保证、凝聚了发展共识,建设投入有提升、夯实了发展基础,应用领域有拓展、提高了建用效益,管理方式有进步、形成了长效机制,教育信息化在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助力脱贫攻坚、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连科要求,全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审视现状,找准差距,增强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大兴全员学习、终身学习之风,有效化解发展理念不够超前、基础设施亟待优化、专业技术学习不深、教学应用不够扎实等一系列制约全县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刻转变观念,积极革新举措,自上而下全面提高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执行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纵深发展。

  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邸光琦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郭炯详细解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提出背景、核心要义、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信息资源科科长吕姝丽系统培训“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人人通空间教学应用技术,同时由古浪县教育信息化工作技术支撑服务专家团队成员尹德福、李亮两位老师先后就信息化工具教学应用技术、希沃班班通教学应用技术开展培训。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学科特色,面向实践应用,方式有创新,内容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学习,积极互动交流,达到了很好的培训学习效果。根据会议的安排,全县各站校(园)还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校本全员扩散培训,必将为全县今后纵深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奠定坚实的政策理论基础,提供有效的专业技术指导。

  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全县各督学责任区专职督学,县直各校(园)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教育工作站站长,乡镇初中、中心小学校长,各站校(园)信息化业务人员,县级教育信息化专家团队所有成员,各名师工作室首席导师,各站校(园)教师代表,局机关督导教研、电教等股室负责同志共计2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兰州古浪商会大力支持,商会党支部书记王权山、常务副会长康兴福应邀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