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亳州市抽查农村教学点智慧学校常态化教学应用情况
2020-08-10 09:35:00
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

  近日,亳州市电教馆联合省电教馆对各县区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常态化教学应用。

  本次抽查采取实地查看、进班听课、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先后检查了谯城区华佗镇闫庄教学点等13所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

  抽查发现,亳州市2019年度实施的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教学用平板全部配备到位,并完成校级技术培训,绝大部分师生的登陆账号已激活使用,实现与省平台的对接。任课教师对实施智慧学校建设普遍认同,师生参与积极性高,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工作已陆续展开。目前,大部分教师能掌握智慧课堂教学系统的基本功能,个别教师能进行一些拓展应用。在前期培训后,一些“50后”老教师也能较为熟练地进行智慧课堂教学。检查人员通过随机询问一些小学生,能切身感受到农村孩子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对智慧课堂教学这一新的教学方式充满期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亳州市义务教学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应用工作在5月份学生返校复学后开始,尚处在应用的初期阶段,还存在教学应用浅表化、设备管理粗放化、教学理念简单化、任课教师老龄化等不足和问题。

  检查组指出,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6月底前要在当地防疫部门的指导下有序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工作,突出实操性,确保项目学校任课教师人人过关。要组织开展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逐步拓展智慧课堂教学应用。要加快推进2019年度智慧学校民生工程校级验收工作,指导各项目学校建立健全设备管养制度,整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