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稳步推进智慧教育工作
2020-08-10 09:37:00
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一、硬件建设高质高效。遴选智慧教育基地学校20所,升级改造110所学校校园网络,为全区小学五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师生配备移动终端。完成128所非基地校每校一间录播教室基于智慧课堂应用的部署(包含一台电脑,一台教师平板和50台学生平板)。

  二、教师培训有声有色。分三期组织99名种子教师到讯飞大学参加智慧课堂培训。利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完成全部学校1万余名教师、教研员的智慧课堂培训。开设信息素养提升专项课程,13863老师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测试通过率96.3%。开设65门选修课程,全区教师在线学习次数超过300万次。

  三、线上教学成绩显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新区组织各学科中心教研组制作1056节优质课程资源,帮助664名学生解决线上学习困难。组织在线案例、网课案例和学习空间案例征集活动三次,征集案例458件。各校利用区域课程资源开展在线教学,课程资源在线访问总量达到近68万人次。

  四、未来发展前景喜人。下一步,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深入实施基础设施环境升级行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行动、优质教育资源普及行动等“六大行动”,建成“区校一体化”智慧教育服务大平台,三年内实现智慧课堂应用全覆盖。建设新区网上“名师公益课堂”,组织名师面向全区学生开展在线辅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