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新华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09 12:38:00
新华三
作者:

  近日,在天府之国美丽成都,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党委委员、副院长权全、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荣,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成都研究院院长管志强,新华三大学副校长、校企合作部部长刘小兵,新华三集团四川区副总经理陈艳出席了会议。

双方座谈

  双方座谈

  蒋永林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交通职校名列前三强,拥有16000名学生。此次与新华三集团的合作,将共建智慧交通产业学院,开展智慧交通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网络安全等专业建设,开展行业技术服务培训,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服务交通行业,打造以交通行业产业基地,联合开展双师教学团队培养,开放行业工程实践项目,提供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类行业系统集成、运维项目实践机会。共同开展特色智慧校园建设,依托新华三完整的ICT产业链优势进行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利用新华三数字化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学校在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科研创新等多个维度的综合治理能力。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

  管志强院长在致辞中描绘了当前的数字经济整体形势,他讲到,四川省获得六个数字经济示范省之一,今后将会有长足发展。新华三集团多年来不忘初心,在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上深耕细作,应用于百行百业,拥有深厚的产品基础和行业积淀。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在四川持续投入,兴建包括芯片基地、半导体公司、云基地、研究院等,承担起国家芯片战略工作,十分重视在四川的发展。此次合作将与四川交职院在智慧交通、智慧校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把交通专业及新华三的信息化专业共同实践到行业建设、联合育人。把新华三的ICT优势实践到学校的建设中,从网络基础到信息安全、人工智能、5G、大数据、平安校园等方面帮助交职院完成顶层规划及一体化建设,帮助学校在双高建设中走在行业前沿。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成都研究院院长管志强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成都研究院院长管志强

  刘小兵副校长在发言中讲到,依托教育部“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中“新华三‘数字工匠’融合人才培养计划”,发挥新华三“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优势,新华三将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智慧交通产业与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人才培训与“双师型”教师培养、智慧交通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服务中心与智慧校园建设、智慧交通及其相关专业群教育培训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智慧交通产业学院。

新华三大学副校长、校企合作部部长刘小兵

  新华三大学副校长、校企合作部部长刘小兵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领导合影

  领导合影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华三集团将继续为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