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大调整!运营商之间的网间结算互不结算了
2020-05-09 11:19:00
通信头条
作者: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份工信部【2020】22号的文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调整互联网骨干网网间结算政策的通知》。

  该文件的主要针对的企业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信网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长城互联网网络中心。

  文件称,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构建科学合理的网间结算关系,结块推进网络设施建设和提速降费等任务,将对我国互联网骨干网网间结算政策予以调整。

  比如,2020年7月1日起,取消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间的单向结算政策,实行对等互联,互不结算。

  在7月1日前,维持现有的网间结算政策及标准,中国移动仍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支付结算费用,标准不高于8万/G/月。

  此外,为扶持市场新进入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从2020年1月1日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下调对中国广电、中信网络的互联网骨干网网间结算费用,下调比例不低于现有标准结算价(8万/G/月)的30%。

  可以预知的是,随着这份文件施行,中国移动、中国广电成为其中主要获益者,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损失一部分结算收入,作为国内收入、利润最少的运营商,未来联通的道路将愈加艰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