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晓庄学院召开对外合作推进会
2022-11-02 16:11:00
南京晓庄学院

  10月31日,南京晓庄学院在方山校区召开对外合作推进会。校长张志华、纪委书记聂永军、副校长赵向军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介绍了近两年对外合作的开展情况。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从现有合作项目取得成效、特色亮点、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对外合作是学校的窗口,有利于提高办学水平、服务社会和扩大影响。基础教育是南京晓庄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在今后的合作中要进一步彰显。开展对外合作必须依法依规、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督查和考核。

  赵向军分析了近两年南京晓庄学院对外合作协议的类型,主要是地方政府、高水平大学和企事业单位等希望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陶行知教育思想、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聂永军指出了南京晓庄学院对外合作存在的不足,包括贡献度、影响力和主要凝练方向等,建议从考核激励等方面完善推进机制,从基础教育合作办名校、校企合作等方面思考破题。

  张志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南京晓庄学院对外合作取得的成效,对学校今后对外合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合作内容要找准发力点,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服务社会等重点领域;二要务实,合作协议在落实过程中要有切实可行的抓手,协议应由牵头部门高效务实地做好推进;三要有效,对外合作要有成效,要兼顾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四要提升,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层次和学校品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