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开展百名博硕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党史活动
2021-04-01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筚路蓝缕忆百年、栉风沐雨记初心”“追逐梦想,奔向未来,从瑶湖再出发!”3月29日上午,伴着激昂的朗诵声、悠扬的小提琴声,以“百年大党永辉煌 英烈丰碑励前行”为主题的百名博士硕士党员集中学习党史活动在信念广场举行。江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校党委委员黄保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专职辅导员、100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年轻的我们,深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的我们,立志做党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博士研究生金永鹏等四名学生党员的领诵下,百名博硕研究生党员集体朗诵了原创诗歌《百年恰似风华正茂》。


  活动中,“首届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候选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万海颖讲述夏明翰等英烈事迹和自己的成长历程;“第二届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候选人2019级文学院硕士研究生任倩倩讲述黄文秀等楷模事迹和自己的成长故事。


  现场演奏的小提琴曲《金色的炉台》悠扬响起,黄恩华讲解了曲目的由来:《金色的炉台》取材于毛主席视察钢厂时与钢铁工人亲切交谈的场景,表现了当年炼钢工人与毛主席心心相印的深切情感,抒发了中国工人阶级自力更生、建设社会主义的豪情壮志。黄恩华希望大家在小提琴声中感悟音乐的美,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涂宗财寄语广大研究生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稿源:江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