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暖花开校友开放日,宜春中学等你来!
2021-03-29 10:53:00

宜春中学历届的学子们:

  现在的你在哪里?离校那么久,你是否想回学校看看?这里有你爬过的台阶,有你走过的回廊,这里记录着你的青春,印刻着你的梦想。

  是该回来看看了,宜春中学将于近期举办“校友开放日”活动。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校友相聚母校,会一会同窗好友,看一看母校新颜。为方便各位校友,现将“校友开放日”活动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校友开放日时间

  2021年4月3日至4月5日08:00-17:30

二、活动地点

  江西省宜春中学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宜阳大道48号)

三、活动对象

  全体校友

四、联系方式

  高运强老师  18870515187

  陈磊老师  18720665719

  办公室电话:0795-3997199

五、活动安排

1.返校报到

  校友回到学校报到

  报到方式:学校正大门处填写校友信息、扫描健康码进入校园。

  负责人:张玮老师;电话:13870508289

2.参观校园、与校园合影

  进入校园后,可自由参观校园(教学楼、愈园、愈山、食堂、超市、学生寝室等)并合影。

  负责人:阳甫清老师;电话:13507959978

3.参观校史馆

  进入校园后,可参观校史馆并签字留言。

  负责人:黄佩老师;电话:13576187862

4.同学聚会

  学校提供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党委会议室、一楼接待室供校友们进行聚会(办公室安排人员打扫卫生)但必须提前一天预约。

  负责人:王自强老师;电话:13979599478

5.体育活动(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

  根据校友意愿,学校校内篮球馆、足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均免费向校友开放,但球和球拍需自带。

  负责人:周会珍老师;电话:15879895004

6.同学聚餐

  学校教工食堂提供午餐和晚餐,但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学校每餐可以安排四个包厢,有三个包厢每个包厢可容纳10人,有一个包厢可容纳20人)。

  时间:4月3日-4日11:30-13:00、17:30-20:30

  负责人:吴李丹老师;电话:15979532500

7.校友基金会理事会

  召开2021年校友基金会理事会议。

  时间:4月3日下午15:00(行政楼三楼会议室)

  负责人:陈磊老师;电话:18720665719

—底蕴深厚,历史悠久—


  “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宜春,古称袁州,山明水秀,土沃泉甘,其气如春。宜春中学,应运而生于这片风清气雅的土地上。唐元和十五年,刺史韩愈在宜春倡明道学,大兴文教;明嘉靖二十八年,知府刘廷诰修葺韩文公祠,创办昌黎书院;1902年,昌黎书院改名为“袁州中学堂”;1927年更名为“省立宜春中学”。学校是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秉承“厚德博学、弘毅致远”的校训,制定出“宜春翘楚、江西一流、享誉华夏、牵手世界”的办学目标,被誉为“赣西文化的摇篮”。碧血丹心、抗日英烈易安华从这里走出,成为一代爱国名将;中科院院士谢光选从这里走出,成为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皮划艇运动员杨文军从这里走出,蝉联两届奥运冠军……

—迎着朝阳,笑脸绽放—


  2004年,宜春中学迁入新校,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今天的宜春中学,已成为一处独特的园林学校、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学校占地756亩,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共分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大功能区,环境优雅,布局合理;学生8000余人,教师500余人,其中特级、正高级教师7人,中小学高级教师208人,6名省级学科带头人,13名江西省骨干教师,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60余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整个校园位于青山绿水的环抱之中,清静自然、古朴典雅,驻足其中,流连忘返,你会深切地感受到宜中浓郁的文化气息,触摸到她怦然跳动的时代脉搏。

—硕果累累,饮誉四海—


  近年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弘扬宜中“勇立潮头、守正归真”的百年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终极目标,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体系,努力锻造师生品格气质,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育人模式,凸现办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取得显著实效。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最美校园书屋”“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江西省德育示范学校”“江西省校园文化特色学校”“江西省语言文字示范校”“江西省绿色学校”“宜春市首届名校”等几十项国家及省市级荣誉。

宜春中学,

她正像一只羽翼丰满的海燕,

展翅飞翔在广阔的蓝天;

她更像一艘长风万里的巨轮,

正值解缆启航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们期待你的到来!(稿源:宜春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