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交通学院:满“新”欢喜|五湖四海齐奔赴
2022-09-05 17:42:00

  蝉音犹未尽,忽闻硕果香。随着暑热的一点点消退,开学季如约而至。9月2日,2022级新生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齐聚南昌交通学院墨轩湖畔,扬帆蓄力,等待起航。


  “校园和我想象中的根本不一样!”这是该校2022级土木工程专业何语琪同学在参观完校园发出的由衷感慨。何语琪来自江西上饶,她告诉我们,在来学校前,她的心情十分忐忑,一方面期待自己踏入新环境,迈入崭新的人生阶段;另一方面她又担心校园环境怎样、自己能否很快融入校园……但当她踏入到学校的大门时,窗明几净的宿舍、汗牛充栋的图书馆、热情细致的志愿者、贴心的迎新车接送……无一不打消了她的重重顾虑。当看到每栋宿舍楼都有专门的自习室时,她更是坚定的表示自己大学这几年一定会利用好学校创造出的学习资源,发奋读书。何语琪的眼神中满是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憧憬。


  2022级播音主持专业的张景尧是来自河南省的学生。她和家人自驾来到墨轩湖校区。当导航提示他们已经驶入江西省时,她就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了,拉着妈妈一直在想象马上要进入的大学会是什么样子,宿舍环境如何……当距离一点点缩近,10公里、3公里……直到她报到完成,见到室友,她才惊觉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大学生。在被问到离家远会不会想家时,张景尧表示开始有一点“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但当舍友齐聚,发现大家都来自不同的省份,互相介绍起自己家乡的特色、分享起各地有趣的方言,不知不觉中大家就打成一片,心头的那一抹异感也就消失殆尽。

  因为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这是孩子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心里头空落落的”,一名守在校门外的家长略带腼腆地向记者说道。据了解,他们一家来自安徽,此次特地请假来送孩子上学。孩子妈妈表示,入学前一直担心孩子能不能独自应付入学事宜,但看到孩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觉得孩子确实已经长大,是时候放手,让他们去独当一面。诚然,离开羽翼的少年,就该学会奋力翱翔于自己的天地之间。

  辰起时风,第一批新生已陆续入校,学子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向星辰大海而去,后浪入海,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