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学子三下乡:童心港湾 筑梦未来
2022-09-05 17:5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为目标,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实践队员教授绘画课程时进行提问,鼓励小朋友自信回答问题。


  童心港湾的小朋友和实践队员开心交谈。


  实践队员与小朋友共同参与绘画课程。


  防溺水安全知识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互动。


  实践队员在教授青少年们学习手语。


  小朋友在认真学习手语。


  小朋友在参观生态文明展示馆时向队员询问动物标本,队员耐心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实践队员带领小朋友们走出童心港湾,走出课堂,共同前往江西省生态文明展示馆参观学习,与小朋友一起在体验互动设备。


  实践队员为小朋友讲解梯田的构成。


  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在共青城市博物馆参观,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和写的亲情书信。

  8月21日至25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赴江西共青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江西共青城开展了绿色生态馆、红色博物馆、橙色绘画课、棕色手语课、蓝色防溺水、黑白书法课等多种内容丰富的“七彩课堂”,并陪伴农村留守儿童深入江西省生态文明展示馆以及共青城市博物馆,通过一张张图片回顾了共青城市从共青社、共青垦殖场、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再到共青城市的发展历史,从一段段文字中领悟了“坚韧不拔、艰苦奋斗、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摄影:罗薇/曾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