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东华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
2022-11-03 10:43:00

  10月28至29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为组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海江教授级高工、华北电力大学李继清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炎隆教授、黑龙江大学戴长雷教授为成员,兰州大学马飞副教授为秘书的专家组,对东华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进行了线上集中考查。学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出席认证工作线上见面会以及认证专家考查线上反馈会。

  在认证工作线上见面会,孙占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举措以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历史发展情况。在考查意见反馈会上,孙占学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将进一步深化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加强持续改进并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所作的补充汇报,并就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参会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质量、创新成果、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中,专家组在线考查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基础课实验室、专业课实验室、创新创业、工程训练基地;认真查阅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实了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课程考试试卷、实习日志及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档案资料。同时在线对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与用人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深入了解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水资源与环境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作者通联:文/马文洁;东华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