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宜春中学入选中央电视台《SK极智少年强》全国赛!!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6-13

  2019年6月10日,中央电视台《SK极智少年强》节目组石峻嘉主任一行来到我校选拔2019年秋季赛参赛选手,我校党总支副书记黄金莲、办公室主任罗金平和团委副书记黄佩接待节目组一行。
  《SK极智少年强》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推出的一档中学生大型益智竞技类节目,是中央电视台2016—2019年度重点节目,旨在通过智力竞技的形式集中展现当代中学生应有的精神风采,激发少年儿童的学习热情。该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核心主题,突出文化性、启发性、竞技性、娱乐性,题目设计注重传统文化和娱乐性元素的结合,涉及文史、科技等多领域内容。
  节目采取创新的赛制、强化悬念的机制、精彩趣味的赛题,更加注重展现中学生丰富的知识面、创造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集中展示参赛学校的学生风采和素质教育成果。
  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在校内进行了初赛和复赛两次选拔,最终挑选出36名学生参加了央视节目组举行的现场面试,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展现出宜中学子的无限风采。

  面试分为三轮。第一轮是抢答环节,节目组的老师们精心挑选出多道题目,涉及历史、地理、文学常识、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节目组现场出题,选手快速抢答,同学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在紧张刺激中极大展示出我校学生强大的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最终10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第二轮的比拼。 

  第二轮是分组合作答题,10名同学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团队合作和能力比拼。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展现出缜密的思维、严谨的逻辑、广博的知识,清晰的表达,良好的团队合作也是比赛成功重要的一环。

  第三轮是自我介绍,一段段别出心裁的介绍,折射出宜中学子的自信和实力。他们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表现时而让人交口称赞,时而令人忍俊不禁。

  经过激烈角逐,高一(15)班李佳睿、高一(29)班袁梓洋、高一(29)班周以信三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他们3人将组成一个战队,代表宜春中学,更是代表江西省与来自全国其它省、市重点中学的高手同台比拼。高一(39)班单纯慧、高一(33)班谢睿韬、高一(22)班袁铭锴成为预备成员,组成预备团,成为我们宜春中学战队的强大后盾。让我们对他们的精彩表现拭目以待,预祝他们在节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从左往右:袁梓洋、李佳睿、周以信)

  替补选手
  (从左往右:袁铭锴、单纯慧、谢睿韬)

  选拔结束后,胡永红校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介绍我校办学理念、特色,并为我们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胡永红校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我校参赛选手学生助威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