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重庆市自学考试专业问题汇总

一、自学考试专业是如何设置的?

自学考试的专业考试计划从总体上确定各专业考试标准,体现人才培养和评价的规格与要求,设专科、本科两个学历层次。

自学考试的专业类型按学历层次分为专科、专升本两类。

自学考试各专业总学分一般不少于70学分,专科专业的考试课程不少于15门、专升本专业的考试课程不少于13门。(与考试课程相对应的实践性环节考核、部分专业的毕业环节考核等均不计入考试课程总门数)

我市开考专业及各专业具体课程设置情况,详见“开考专业目录”及各专业“课程设置与学分”表。

 

二、自学考试专业的报考资格有何要求?

中国公民自愿按需报考自学考试专业,凡涉及报考条件限制的专业须满足报考条件的要求方可报考(例如:护理专业(专科)、护理学专业(专升本)等),其他无报考条件限制的专业均可直接报考。

自学考试考生凭自身学习能力,可同时报考符合报考条件的各专业层次、各专业类型的若干专业。

特别提示,凡申请办理自学考试本科文凭的考生,必须具有“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注册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且提供其学历认证报告。

 

三、自学考试专业的停考与调整对考生有何影响?

根据国家法规政策、社会需求变化、学科发展现状及专业开考实际情况等,省级考委可停考或调整有关已开考专业。

自学考试专业的停考,可设立不超过3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继续安排该专业的课程考试,并为符合毕业条件的在籍考生办理该专业毕业证书,同时不再接受新生报考。过渡期满不再颁发该专业毕业证书,未毕业的在籍考生可按过渡对应办法继续报考(无过渡对应办法的,其已合格课程可用于设置有该课程的其他开考专业),直至符合毕业条件则按过渡对应专业的要求办理毕业证书。

自学考试专业的课程设置调整,一般设立不超过1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按旧课程继续安排考试,过渡期满则按新课程安排考试。考试合格的旧课程直接替代新课程。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jijiao/w_kaoshiyuan/353837.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jijiao@eol.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推荐
院校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