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北京市自学考试部分课程设置等事项的通知

根据主考学校意见,决定调整部分课程的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和考试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调整

1. 金融学专业(专升本)中《金融营销学》(课程代码:13879)调整为《金融监管学》(课程代码:13877),推荐用书:《银行监管学》,宋玮,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2. 英语专业(专升本)中不再设置《英语笔译基础》(05346),自2024年起不再安排考试;《英语听力与口译》(13161)考试时间调整为60分钟。

二、考核方式调整

1. 产品设计专业(专升本)中《产品开发设计》(00703)的考核方式由“实践”调整为“笔试”。

2. 艺术设计专业(专科)中《构成(平面、色彩、立体)》(00675)及《交互媒体设计与应用》(10676)2门课程的考核方式由“笔试”调整为“实践”。

三、考试安排调整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中《数据结构与算法(实践)》(13004)考核时间由上半年调整至下半年,《软件工程(实践)》(13006)考核时间由下半年调整至上半年。

2. 动漫艺术专业(专科)中《动漫艺术概论》(01685)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专升本)中《艺术概论》(00504)2024年上半年安排考试。上半年考试教材信息如下:

⑴动漫艺术概论,推荐用书:《动画概论(第四版)》,贾否,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⑵艺术概论,推荐用书:《艺术学概论(第4版)》,彭吉象,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3. 调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专升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专升本)2个专业中8门课程(见下表),笔试和实践均纳入到“非笔试及实践类课程”进行报考,由主考学校组织考试。

四、相关说明

1. 上述调整自2024年1月31日起开始执行,具体设置详见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学考试”页面“专业计划查询”。

2. 相关课程考核方式调整后,报考时间及方式也相应发生变化,具体安排详见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通知。

 

 

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4年1月22日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jijiao/w_kaoshiyuan/362794.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jijiao@eol.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推荐
院校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