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有没有录取分数线?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每一年有两次自考考试时间,所以自考成绩查询也会有两次,分别为考后的一个月左右,上半年为5月下旬左右查询成绩,下半年为11月左右成绩查询,自学考试没有录取分数线,只有合格分数线。

自学考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每个科目都是60分为及格,不及格的,可参加下一次该门课程的考试,不限制参加考试的次数。

并且,即使这个科目通过了,对该科目的成绩不满意,想考一个更高的分,也是可以重新报名考试的。有些学校的学士学位申请要求平均分要达到优秀,所以有人即使低分通过了某个科目,为了拿到学士学位,也是可以重新报考刷分的。

凡是达到考核大纲要求,经成绩评定及格及以上者即为合格。考核成绩评定一般分解成若干项目先按百分制评分,再折算成五个等级为最后成绩。

90至100分为优秀;80至89分良好;70至79分为中等;60至69分为及格;5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

自考成绩有效期是永久保留吗?

不是所有的省市都实行单科合格证8年有效期的规定。目前,大部分省份并未执行此规定。

对新考生和老考生在执行的时候,是有区分的,对老考生单课合格成绩是从当地省执行八年有效的期限开始算的。往后顺推八年,而不是指他取得合格证的日期。具体你所在省的情况咨询当地自考部门。

自考生如何申请毕业?

①考生完成所选专业所有的规定课程的考试和考核,每科最少要获得60分以上。

②自考本科申请毕业前,前置学历须满足相应的要求,通过本科报考资格审核。这句话的意思是,自考本科毕业申请的前置条件是获得专科学历,在自考本科学习和考试的时候可以没获得专科学历,但是在申请毕业前一定要获得专科学历,否则不能申请毕业。

③思想品德优良考生参加国家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方可申请毕业,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自考本科毕业生可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等有关文件的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jijiao/w_tiaojian/354320.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jijiao@eol.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推荐
院校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