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2019-09-20 20: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设在东北地区的综合性地理学、农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园区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大学城内, 农业技术中心位于哈尔滨市。研究所科研条件、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等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研究所重点开展农业生态、湿地生态、遥感与地理信息、环境与区域发展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旨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研究所于 2002 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序列,2015 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序列。
  研究所建立了中科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打造了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东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建设了黑龙江省黑土生态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生态恢复与生态系统管理重点实验室、吉林省草地畜牧重点实验室、长白山湿地与生态吉林省联合重点实验室、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吉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研究平台。建成以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国家野外观测站为核心、涵盖主要湿地类型的东北湿地观测网络,以黑龙江海伦农田国家野外观测站为核心的东北农业监测网络,以及中科院净月潭遥感实验站等野外研究站。在东北地区建有中科院东辽生态农业研究与示范基地等 24 个示范基地。
  研究所现有在岗职工 313 人。其中科研岗 199 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 1 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3 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 人,中国科学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3 人,国家“973 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首席科学家 10 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59 人。在岗导师 101 人,其中博士导师 50 人,硕士导师51 人,以 45 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导师为主。研究所主办的《Chinese eographical Science》被 SCI-E 收录,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有《地理科学》、《湿地科学》和《土壤与作物》。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是我国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 4 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和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培养点,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有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学研究生 217 人(其中硕士生 77 人、博士生 140 人),在站博士后 16 人。每年计划招收博士35 人,硕士生 27 人。各专业均招收硕士推荐免试生和直博生及硕博连读生。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可享受 2166 元/月以上的助学金及研究助理津贴,博士可享受 4550 元/月以上助学金及研究助理津贴,同时享受和科研人员同等的各类成果绩效奖。
  欢迎报考东北地理所研究生。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网址:www.iga.ac.cn
  地址: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 4888 号 邮编:130102 联系部门:研究生教育管理部
  联系人:王玉荣 邮箱:wyr@iga.ac.cn 电话:0431-85542236 传真:0431-85542202
  单位代码:80062 地址: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 4888 号 邮政编码:130102
  联系部门:研究生教育管理 电话:0431-85542236 联 系 人:王玉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