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与社会各界联合开展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向建党99周年献礼
2020-06-22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由通化师范学院和解放军96605部队医院、通化市东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通化日报社、通化市红色文化传承协会倡导组织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21日9时在通化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刘德厚、华先志、李润兰、都希有、孙永柱、于树轩、田茂珍、谢志功、王木火、刘炳武,通化师范学院师生代表、解放军96605部队、东昌区退役军人局、东昌区委宣传部以及通化市红色文化传承协会志愿者、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巍巍长白山,滔滔鸭绿江,最可爱的人,祖国不会忘。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各界代表向志愿军烈士及各个时期牺牲在通化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通化师范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副院长马跃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代表及所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迫使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国军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朝鲜战争得以停战,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通化师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红色历史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近年来深入挖掘通化红色历史资源,成立红色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陆续开展红色历史研究、红色文化图片展、红色访谈等系列活动,并正在筹建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建成后将成为红色历史文化传播、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场所。启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系列活动,正是通化师范学院靖宇精神建校育人的传承和延续。

  通化市政协文史专员、通化市红色文化传承协会党支部书记孙艳华同志介绍通化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

  “谁是最可爱的人”松骨峰英雄团的95岁高龄的志愿军功臣老战士,松骨峰英雄团二营四连连长刘德厚同志,代表中国志愿军老兵讲话。

  解放军代表解放军96605部队医院干部尹涛讲话。

  通化市红色文化传承协会志愿者代表张军讲话。

  启动仪式在少先队员演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解放军和老兵合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中结束,象征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参加活动人员与老兵合影留念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并参加座谈会。


  9月25日至10月25日,通化师范学院还将和通化市红色文化传承协会联合制作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形式,展出抗美援朝起因、志愿军英雄、通化人民参军参战、通化驻军医院救治伤员、通化铁路保障军用物资运输、通化17万担架队员抢救志愿军伤员、通化民工为保障志愿军参战修桥修路等内容,届时将在东昌区内各广场、二道江区广场、通化县快大镇广场等地展出。
  忆往昔峥嵘岁月,志愿军舍生忘死,看今朝祖国安宁,红色魂万古流传。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应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