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岳强:到吉林外国语大学调研指导
2019-11-08 19:52:00
吉林外国语大学

  11月6日,吉林省总督学(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岳强到吉林外国语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全省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新永陪同调研。吉林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福民、副校长兼纪委书记张斌、党委副书记苗晶以及部分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接待调研指导组一行。

  调研指导组先后走访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东方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深入了解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对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坚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育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全力营造优质教育教学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调研指导组参加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汇报中,杨福民书记从“聚焦‘早’字抓筹备,精心谋划到位;聚焦‘实’字抓启动,全面部署到位;聚焦‘先’字抓引领,以上率下到位;聚焦‘严’字抓督导,传导压力到位;聚焦‘效’字抓推进,重点措施到位”五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又对扎实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科学谋划部署,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从严要求,强化督促指导”三点意见。随后,西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志达、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硕针对本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岳强总督学发表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吉林外国语大学党委从“早、实、先、严”入手,高度重视、部署到位,措施有力、整体联动,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主题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又有自身特色。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抓好当前学校工作,岳强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治整改,深入查找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压紧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学校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抓好基层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第二,强化政治功能,抓严质量标准,抓实支部建设,抓强力量配备,积极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思政课教师配备、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学习及轮训,要重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心理教师三支队伍建设。第三,深入开展“学习筑梦”活动,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善于采用“融入式”等方法对学生开展教育。第四,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强化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各类重大风险。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认真听取调研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凝心聚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