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一三七·长春市一三七中学高一研学
2020-11-26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
游科技海洋 树人生新目标
  为了感受科技命脉、普及倡导科学知识与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长春市一三七中学组织高一年级于11月24日下午参观了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此次活动由黄慧清书记、政教处卫忠泽副主任带队,团委负责人、总值周及高一班主任共13人协同管理。

  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科技馆三馆组成,是对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新型教学基地,是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社会公益场所,同时也是与学校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校外课堂阵地。

  同学们如同被放飞的小鸟,学生精神饱满、兴高采烈地遨游在科学技术的海洋。在各个展厅里,他们完全融在浓浓的氛围中:博物馆里祖先们征服自然的力量让他们惊叹不已:先人们制造各类生产、生活用具的技术与工艺更是让同学们钦佩至极,由新石器时代粗糙的陶罐到清宫精致的象牙梳、由祭祀祖先到冬季渔猎的习俗,无不反映了劳动人民在探索自然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让同学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科技馆中,各类科学原理的应用:光伏发电、机器人、气候变化等平常不容易了解到的科技,在这里变得直观而形象。同学们了解到科技实际上与生活息息相关,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技术也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我们改变生活信息交流方式的桥梁!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体验不仅仅一个段美好的时光,更是在精神层面的一种认知:在国家发展和历史前进的过程中,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科技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决定了一个国家各方面发展的速度,科技不兴,何以兴国?
  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就是中国五千年科技发展的缩影,有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惊叹的现代科技,有回顾,有展望,有总结,有深思,有前进的决心,也有反省的勇气。它既代表了中国丰厚浓郁的文化,也代表了中国人对科技的拳拳热爱和孜孜追求。


  长春市一三七中学坚持“幸福人生理念”教育,在办学发展中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增强幸福感的体验活动。而课外科技活动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渠道和手段,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21世纪的生力军,同学们担负着科技创新的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为大家开启了通往科技创新的大门,坚定了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的信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就不会有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