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青春风采 ——通化一中开展“传唱经典 丰润人生”主题活动
2020-12-21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通话一中语文组教师,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通过探究高中语文教材古诗词鉴赏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在学习中不断积累与实践,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12月18日下午,高二年级开展了以“传唱经典 丰润人生”为主题的经典传唱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审美鉴赏和创造能力,展示通话一中育人成才成果。

  本次活动以竞赛的形式,根据比赛规则经过初赛班内选拔、复赛年级内评比,最终在十六个班级之间展开较量,同时为我们的校园文辉生活献上一场精彩大戏。经过精彩的角逐和评委团专业的打分及点评,最终2.1班、2.2班、2.5班、2.6班、2.8班、2.10班获得优胜奖,2.3班、2.4班、2.7班、2.9班、2.11班、2.12班、2.13班、2.14班、2.15班、2.16班获得优秀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

  学生们以积极的表现,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中校园的传承发展工作,让校园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质平台,通过一个个经典的文化作品,展现一中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传唱中国经典,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艺欣赏力,向社会展现高中学生的文化素养,做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的新时代的追梦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