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一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5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深入开展,4月13日下午,公安局园区分局副局长李大东携辖区派出所所长李金龙、付国伟等五位民警走进白城一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学校副校长李铁平、政教处主任彭臣刚、保卫科长李剑锋等相关人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官银号派出所付国伟警官做了关于“破除江湖情义,远离校园暴力”专题讲座,付警官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讲江湖情义于己于人无一好处,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同时,辖区民警会同白城一中保安深入教室、宿舍搜查管制刀具。
  学生们纷纷为这堂“零距离”的校园法治课鼓掌点赞,决心把“校园暴力·人人避之”的意识扎根在心中,从自己做起,共同远离校园暴力。
  据悉,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并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白城一中每年都会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开展校园安全相关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日常安全意识,进一步向师生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21-04-09 17: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08: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6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