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切如磋共教研 如琢如磨促成长|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科组教研活动
2024-03-07 14:30:00
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新课程理念,推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新课程、新课标的理解和运用,3月4日,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进行了高考学科的教研活动,党委书记赵志海、教学校长苏俊文、教务处副主任高派参与了学科组教研活动。

各学科组教研方法各具特色,就新课标的学习内容,有的学科逐字逐句斟酌其内在含义;有的学科是中心发言人阐述自我理解,把一些晦涩的说明简单化、形象化;新情境题型是新高考的热门题型,不同学科根据学科特性有针对性的对题型进行了分析和归类,总结出独特的解题方法。老师们在讨论过程中积极交流,力克教学瓶颈,提升自我教学的专业水平。

赵志海书记肯定了全体教师高度的责任心、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主人翁意识,一线教师工作非常辛苦,承载着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期望,学校是教师们坚强的后盾,我们要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实现全体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本次教研活动组织有序,备课流程清晰,研修结果颇丰,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不仅极大地促进了教师自身专业的快速成长,也大大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率,为稳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重要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