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单招报考指南
2024-03-22 08:41:00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一、考试方式及报名条件

吉林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简称“高职单招”),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模式,即“先统考后校测”的方式进行。文化素质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由招生院校自主实施。
所有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须符合我省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在高考报名系统中选择“高职单招”的考生。因本人选报错误影响考试及录取的,相关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命题制卷

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考试科目包含语文、数学、外语,试题由省教育厅统一命制。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命题范围和考试要求按《吉林省高职分类考试文化基础课考试纲要(试行)》(吉教职成(2018)52号)执行。

高职单招的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自行组织实施。

三、成绩构成

高职单招考试成绩由“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构成,总分750分。

文化素质考试满分450分,考试科目包含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均为150分。

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300分。

四、考试安排及成绩公布

文化素质考试:3月23日—3月25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公布为准),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安排在考生所在地(县、区)标准化考点内。

文化素质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公布,考生可于4月初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jleea.com.cn)查询。
职业技能测试:2024年4月20日—21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公布为准)。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形式为机考,考试大纲已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zsjyc.jvcit.edu.cn/ 进行免费下载。

五、志愿填报及录取

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吉林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统一划定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成绩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志愿填报:2024年4月17日-4月18日(具体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达到资格线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jyc.jvcit.edu.cn/)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只允许填报1所院校志愿,不可兼报其它院校志愿)。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职业技能测试,完成录取工作,在学校网站公布录取结果。

征集志愿:2024年4月25日-4月26日(具体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如学校第一轮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学校网站公布全部剩余计划,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征集志愿(第一轮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征集志愿), 并再次组织职业技能测试,完成征集志愿录取。
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在学籍注册、收费、学生管理、毕业待遇等方面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已被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不得继续参加当年秋季高考。录取规则: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划定录取控制线,考生每人限报6个专业。学校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同分的考生按照职业技能测试、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优先次序录取。对同批次志愿报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未能按专业志愿录取且服从调剂的考生,按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并符合专业培养要求的专业;对同批次志愿报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未能按专业志愿录取且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均做退档处理。

六、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单招总计划1360人

七、咨询电话及学校地址

咨询电话:

0432-64649925、0432-64644361

刘老师:13596384705

柳老师:19003025567

侯老师:18629965561

张老师:13944231958

学校地址: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各位考生及家长,请随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或学校招生信息网站(http://zsjyc.jvcit.edu.cn/)更新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22986428 2024-01-19 17:08
SRC-1422986428 2023-06-05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