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与大工“连理”,是极好的!(附2019年高考各省普通一批分数线)
2020-03-27 12: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里是全国唯一一所能拍出“连理”照片的高校——大连理工大学,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喜结“连理”(图片版权:中国教育在线辽宁站)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大连理工大学校门(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官网)

  大连理工大学依山傍海,办学条件优良。已形成一校、两地(大连市、盘锦市)、三区(大连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的办学格局,总占地面积357.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5.5万平方米。

  大连理工大学风光(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官网)

  面向未来,大连理工大学将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发扬大工精神,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特色,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一、学科实力

  大连理工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已形成以理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育人体系,学校设有88个本科专业,78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

  大连理工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

  二、师资队伍

  大连理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3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学校现有教职工 5213 人,其中专任教师 3561 人。学校专任教师整体结构合理,具有高级职称教师 2348 人,占比 65.94%。

  2018-2019 学年,大连理工大学共开设课程 3614 门,学校全部(包括非专任教师)的 859 位教授中,有739 位为本科生授课,占比为 86.03%;教授承担本科课程 1181 门,共 1751 门次,教授讲授本科课程门数占总课程门数的比例为 32.68%。

  三、历年投档线

  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分为主校区和盘锦校区两部分,两个校区分别有独立的招生院校代码,招生时分别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据大连理工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数 43519 人,其中,普通本科生数 25611 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大连理工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整理了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在各省的普通一批录取分数线。

  四、就业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982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908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60.12%。201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5.81%,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7.01%。

  从地域分布来看,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入职毕业生中,留在辽宁省的比例最高,为40.85%,而进入东部沿海区域的入职毕业生远高于西部区域。

  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入职世界五百强人数呈上升趋势,其中2019 届毕业生达 1628 人,其中本科生 598 人。

  从就业专业对口度来看,签订就业协议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 71.30%认为从事工作与专业对口,28.70%认为从事工作与专业不对口。

  参考资料:大连理工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大连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辽宁分站 许连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1-01-29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