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民族大学邀请舞剧《骑兵》执行导演古庆特古斯一行作“北疆文化·舞蹈作品编创”主题讲座并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4-04-14 21:21:00
内蒙古民族大学

  为传承发展好根植在北疆大地上的优秀文化,用文艺精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4月11日下午,内蒙古民族大学邀请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剧目《骑兵》执行导演古庆特古斯一行在西拉木伦校区音乐厅作“北疆文化·舞蹈作品编创”主题讲座,为师生带来鲜活的艺术“盛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孙林出席聘任仪式,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会上,孙林为古庆特古斯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孙林为古庆特古斯颁发聘书

音乐学院院长赵伟晶致欢迎辞

  内蒙古艺术剧院舞蹈编导、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舞剧《骑兵》执行导演古庆特古斯结合自己的舞蹈作品和舞台实践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文艺创作者应巧用北疆文化,讲述北疆精彩故事,在文艺作品中彰显时代精神,让观众感悟家国情怀,感受北疆文化魅力。内蒙古艺术剧院首席舞蹈演员、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舞剧《骑兵》主演巴音达来进行了现场舞蹈动作展示,向与会人员分享以北疆文化为底蕴塑造经典形象的经验。内蒙古艺术剧院歌舞团舞蹈编导、舞剧《骑兵》舞蹈监督耸立克进行舞台经验分享,讲述了如何通过灯光场景和舞台布置为舞蹈作品编创增光添彩,更好地在舞台上描绘亮丽北疆景色。

  古庆特古斯一行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在舞蹈排练厅为同学们进行了舞台实践指导。

内蒙古艺术剧院舞蹈编导、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舞剧《骑兵》执行导演古庆特古斯作讲座

巴音达来分享经验并进行现场舞蹈动作展示

实践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深入了解了优秀舞剧创作的幕后故事,感受到优秀作品的艺术魅力,对进一步弘扬北疆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学校将做实做细北疆文化品牌,以西辽河文明、科尔沁文化、红色历史等文化资源为蓝本,积极组织文艺创作,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