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召开首届国防科技人才供需见面会
2022-06-16 10:38
国防科技大学
作者:

  6月11日上午,2022年首届国防科技人才供需见面会在长沙校区一号院体育馆举行,学校政委傅爱国亲临现场指导。

  举办人才供需见面会,旨在为优质用人单位和学校地方生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引导学生面向部队文职、国防军工和科研院所等岗位就业。此次见面会共有217家单位报名,从中选出了131个用人单位到场,其中军队单位35个,国防军工单位83个,科研机构4个,校友单位9个,北京、上海等地13个单位采取线上的参会方式,异地校区也有部分地方生来到现场,有的学生还与场内用人单位进行了视频连线,全校地方生有2500余人参加。

  中国舰船研究院总体设计所已经是第3次来校招才引智了,该所招聘主管王聪颖介绍:“每年100多人的用人需求,希望在科大多招一些,不限人数,从最开始的1个,现在已经是10多个了,都是一线的专业技术岗位。科大的毕业生很踏实,沟通协调能力强,工作非常出色,很好用。” 陈涛清,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地方硕士研究生,手里攥着一摞备选用人单位的介绍手册,他难掩激动地说:“这么多用人单位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这种组织形式让择业方与招聘方实现了精准对接,也促使同学们优先选择军工单位就业。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地方生,我由衷地感谢学校的严密组织,感谢校党委一如既往的关心厚爱!”

  据悉,为更好地助力地方生成长成才,学校从去年开始实施学员成长助力工程。针对地方生就业工作,学校先后组织了航天科工、中国船舶、航空工业等军工集团大型专场招聘会,邀请国家部委、地方高校等单位来校引才,组织“鸿鹄志远”培训班,全面提升地方生就业能力。下一步,随着地方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学校将探索为军工集团和地方科研院所定向培养研究生的路子,更好地服务于强国强军伟业。

  学校政治工作处主任杨红卫致辞并宣布开幕,副主任刘欣参加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