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位院士受聘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
2022-07-18 14:55
河南工业大学
作者:

  2022年7月15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正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担任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粮油食品学院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陈复生主持。

  刘志军在聘任仪式上致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侯立安院士、谢剑平院士、李培武院士以柔性方式加盟河南工业大学并受聘担任首席科学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位院士长期以来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志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绩。他指出,河南省委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以全面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为首的“十大战略”,开启了“双一流”大学创建的新征程。目前是学校加快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实施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的关键时期。他强调,一流的师资队伍是推动“双一流”创建和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保证,三位院士学术造诣深厚,是学校亟需的高层次领军人物,必将为河南工业大学“双一流”创建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他希望三位院士充分利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出谋划策,奉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刘志军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高层次领军人才在加快“双一流”创建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理念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氛围,为“双一流”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努力推动学校事业质量内涵发展。

  聘任仪式上,侯立安院士、谢剑平院士通过视频和在线方式进行致辞,李培武院士在现场代表受聘首席科学家发言。三位院士对以柔性方式受聘学校首席科学家表示感谢,对学校瞄准“粮食产后安全及加工”领域,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优势特色学科表示赞赏,对近年来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表示将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将自己的学科团队与学校特色尽快交叉融合,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供健康营养技术支撑,促进新时期粮食安全、营养、加工、储藏等全链条发展,为学校扛起粮食安全重任、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李成伟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对三位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三位院士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以柔性方式受聘为首席科学家表示诚挚地欢迎和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当前是河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成为重要人才中心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着力强化粮油食品学科群的优势特色,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加快双一流创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才就是第一资源,侯立安院士、谢剑平院士、李培武院士都是科研水平和技术成果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具有开创性和重大价值的顶尖科学家,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几个学科团队聘请院士当首席科学家,将为学校科研实力提升和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他希望各位院士多传经送宝,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带领团队进一步汇聚高层次人才,带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迈向更高层次和崭新阶段。最后,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团队要全力支持三位院士,聚焦学科内涵建设、聚焦标志性成果开展工作,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研究生指标、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大力推动粮油食品学科群的发展,为我国粮食安全战略、行业产业发展和河南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