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管培俊委员:把教师补充和大学生就业相结合
2020-05-26 11:3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建议,要挖掘教育系统自身需求,扩大教师招聘规模,加大教师补充力度,把教师补充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结合在一起综合施策。

  管培俊指出,当前学前教育、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乡村、高校、在线教育、民办学校等领域急需补充教师。另外,教师培训要求每五年脱产培训一次,每次半年,意味着每年需要增加10%的编制。多年来教师培训最大难点就是抽不出人来,每年抽调10%的教师进行脱产培训一举两得,一方面提高教师素质,一方面也等于腾出10%的岗位,招聘优秀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形成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5-27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