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志勇代表:加快建立网络学习公共服务体系
2020-05-29 09:45
光明日报
作者:

  借助教育信息化的力量促进教育公平,一直是人们对技术进步寄予的美好愿望,但日益加剧的教育数据鸿沟,已成为一个重大的教育公共政策问题。我们应明确基础教育信息化政策的公共服务属性,加快建立网络学习公共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国家智慧教育体系建设,一要全面加强带宽建设,保障中小学生网络学习畅通,确保每个中小学生家庭接入互联网;二要加快建设国家教育智慧平台;三要全面普及智能学习终端,保障每位中小学生基础教育网络学习的基本权利。

  此外,还应建设“互联网+基础教育”财政支持体系、公共服务云平台、云课程资源体系和专业人才队伍。国家应列专项经费,确保乡村学校、薄弱学校宽带网络;尽快出台中央、省、市、县互联网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形成从中央到市、县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并建立课程资源的专业标准、准入机制和课程资源公共服务供给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1-10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