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1-12-31 18:04
教育部
作者:

  12月30日上午,第三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视频会议召开。

  会议以“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践与展望”为主题,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为主线,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教师理论武装,明确工作脉络,完善工作体系建设。高校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构建大教师工作格局,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战略要义,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抓好《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的落实工作,紧扣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作用,加强相关部门协同,健全会商协调机制,建立奖惩联动机制。要压实院(系)直接责任,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现在具体业务中,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此次视频研讨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浙江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作经验交流发言。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9所其他部委所属高校、14所部省合建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在线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