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学者把脉省部共建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2020-09-30 10:00:00
宁夏大学

  9月27日,国内专家共聚宁夏大学,为《省部共建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把脉开方。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芮建华主持论证会。

  李建设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宁夏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区域重要的生态屏障、重要的经济地带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地区,生态建设实施意见设需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作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唯一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研究团队,其科学发展和建设有助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深度研究和探索,宁夏大学会切实发挥区域生态系统智力优势和智库作用,更好的为区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主任赵文智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概况,承担项目及各项成果,并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论证会上,南开大学教授周启星、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原副所长李秀彬、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任陈亚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上官周平、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梁存柱、宁夏农林科学院原院长戈敢及研究员李生宝等人专家组成员,围绕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讨论,立足实际,对实验室发展方向、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已具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条件,符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

  科技厅、学校科技处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全体人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3-18 16:47
SRC-720494925 2020-03-03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