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川市教育局督查暗访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0:04: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虽然推迟开学,但学校的疫情防控尤为重要,1月31日,银川市教育局组成的7个督查组分赴6个县(市)、区的各级各类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

  记者跟随督察组抽查了银川九中、金凤区第十小学、银川市第七幼儿园以及宁夏光彩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保安人员对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校内安排了校领导和老师值班轮守。银川市教育局局长王亚斌详细询问了校园消毒、值班安排、在校人员、隔离教室、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学校做好对有外出史的学生的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要求各校要做到“两个一清二楚”,校领导要对老师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清二楚,班主任要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一清二楚。

  督查暗访中,各教育培训机构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紧锁大门暂停上课。目前各校还存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如测温仪计、消毒药品、口罩、校医的防护服等,针对这一情况,银川市教育局已与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进行了沟通,确保物资上将优先支持教育,把学生和老师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疫情之下,高三学生如何上课牵动着家长们的心,在银川九中记者看到,凤城名师马亚鹏正在给高三学生进行“空中课堂”的直播试讲,学生在家里可以通过云校家手机APP“上课”,该校高三年级寒假网络直播课堂工作方案中显示,将从2月1日起,每天早晨8点至中午12点,下午2点至6点,所有学科全部在网上授课。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高三学生的课业问题,银川市教育局将设立网络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直播与录播、线上授课与线下自主学习、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三结合”,组织各校高三年级学生上课。截至目前,全市已有银川市第二中学、银川第九中学、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等6所学校准备就绪,将陆续开课。

  除了高三年级外,其他中小学学生开学后如何上课?

  王亚斌介绍,目前教育厅已从各级各类学校抽调骨干教师进行备课和录课,同时也抽调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教研员准备“空中课堂”,一旦开学推迟,在推迟的时间段里将组织各个年级的学生通过“空中课堂”来上课学习,同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已经根据自身条件,为网络上课做准备,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