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川各中小学线上普法 增强师生爱国责任感
2020-04-23 10:23:00
银川新闻网

  在刚刚过去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银川市实验小学银川阅海中学等学校普遍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增强师生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安全昌盛的责任感。

  对于小学生而言,国家安全教育则要更形象更具体,银川市实验小学除了让学生观看各级部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还组织学生观看了《特别的网课给你特别的爱》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视频分为三部分,包括安全行走篇、安全骑行篇、安全乘车篇,银川“网红”警官鸿胜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教育学生,不仅让学生知道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小学生要铭记安全第一的原则,过马路不能闯红灯,不能横冲直撞,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五年级五班汪琛桦说。 

  银川阅海中学织织全体党员在家学习观看大学教授的《安全日谈安全 疫情之后的安全挑战》讲座,虽然已是晚上8点钟,但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利用手机、电脑认真学习着,对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国家安全法》以及疫情过后国家所面临的各种安全挑战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4月15日上午,学校利用线上网课、线下课堂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七八年级学生通过宁夏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栏目观看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片,并将“教育日三分钟宣传动漫”视频发给学生进行认真学习。 

  九年级班主任利用早午读和课间时间,开展主题班会课,系统地向同学们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等,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青少年心中的一种自觉和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