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近8万人在线听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身隔千里远,心在方寸间。2月21日上午10点整,西安科技大学在全国各地的师生,以及身处28个国家的留学生隔空连线,同上一堂课,近8万人在线听课。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分别介绍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部署了学校下阶段工作,与五湖四海的西科人通过网络互致牵挂和问候。

  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旋律中,全体西科人天涯若同窗,师生共学堂,在云端亲密相聚、共度时艰。

周孝德授课

  周孝德在课上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科技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西科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西科师生中未发生一例确诊病例!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西科学子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周孝德强调,临近新学期开学,学校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保证教学秩序,仍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

  周孝德希望,全校师生要讲政治、守大德,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采取的各类必要限制措施,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有关部署和安排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以言行举止彰显西科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应有的西科力量;要宅其身、抱道行,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学生要不受疫情影响和外界干扰,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按时认真参加学校网课安排,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广大教师要积极适应形势、主动转变观念、认真准备网课,在探索网络授课的实践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要坚持教学科研两不误,充分利用教学之余潜心科研、改好本子,力争在今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中实现新的突破;要同其心、一其力,坚决打赢防疫战斗。全校上下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以“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巩固前期防控成果,强化有效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蒋林主持同一堂课

  蒋林主持同一堂课时指出,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体西科学子和教师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同上一堂很有意义的思想政治课,将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记忆。希望同学们始终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严格遵守当地政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积极转变心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课程不掉队,在战“疫”中绽放青春力量;希望老师们“身宅家中,心在路上”,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潜心学术研究,勇担教学任务,以此次全面开展在线教学为契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手段,增强信息化教学能力,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确保让学生实现高质量的学习,在“万里云端”站稳“三尺讲台”;希望全体教职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主动担当、奋发作为,联防联控、当好后盾,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优质的保障和服务,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守护和迎接他们从五湖四海平安归来。

樊建武讲话

  樊建武在课上向师生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搭建了统一领导、分工协作、网格推进、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体系,开创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工作局面。目前,校园内,师生员工生活工作秩序正常,在做好校内防控的同时,学校时刻惦记着每一名返乡回家的西科学子。一方面,建立了多级信息反馈机制,密切关注全体学生动态和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学校不断强化服务,着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樊建武还针对线上教学至进校前后如何牢牢把好居家、返程、进校后这三个重点战场进行了详细部署。

王贵荣安排教学工作

  王贵荣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他以“在线教学战疫情、授业解惑育英才”为题,以“按照教学日历如期开课,确保教学要求和教学质量不降低,强化互动交流与混合式教学应用,注重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能力培养”为总要求,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利用在线资源,采取多模式、多方法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基本教学质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