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杨更社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    

  杨更社,生于1962年,汉族,陕西省武功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

  个人履历

  1984年7月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采矿系,

  1987年7月获西安矿业学院矿山建设工程硕士学位,

  1987年7月留校任教。

  1995年10月获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

  1995年11月至1996年11月在日本鸟取大学土木学科进修,

  1997年3月至1999年4月在同济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研究。

  1998年9月任西安科技学院建工系副主任。

  2000年9月任西安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

  2003年6月任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

  2013年10月 28日 任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任职表态

  新任校长杨更社同志作了任职发言,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信任和重托,感谢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感谢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几代学校老领导和师生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杨更社说,任职校长既是组织的信赖和厚爱,也是新的考验和挑战,更是鼓励和鞭策,我将尽快进入新的角色,按照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要求,认真履行校长职责,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各位领导和全校师生的重托与期望。杨更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勤奋敬业,实干兴校;团结协作,营造氛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一颗感恩心对待组织,以一颗进取心对待工作,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以一颗友爱心对待同志,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社会兼职

  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和数值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等职。兼任《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地下空间与地下工程学报》编委。西安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成就及荣誉

  主要从事岩土力学、冻土力学的损伤力学特性及本构关系,岩土力学与工程的数值计算方法研究。在国内率先进行了岩体损伤力学特性的计算机层析识别(CT识别)技术研究。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煤炭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基金等数十项科研项目。在国内最早将CT识别技术应用于岩土的损伤力学特性研究中,并将岩石的损伤变量同损伤CT数联系起来,对岩体细观损伤力学特性及不同应力状态和不同工程环境条件下的细观损伤扩展力学的特性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探索了岩体细观损伤扩展机理、演化特征及细观结构的变化,建立了岩体细观损伤扩展规律及损伤本构关系,使岩石细观损伤力学从定性向定量技术发展。近两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的资助下,以寒区岩体为对象,研究其在温度梯度下的水热迁移特性;对冻融过程中的水热迁移及其耦合规律进行了数值研究。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其中有21篇被EI、ISTP收录。

  曾获“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和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 等荣誉奖励及称号。

  出版专著

  谷栓成,杨更社,任建喜,西部矿山建设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09

  王渭明,杨更社,张向东,岩石力学,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10

  唐丽云,杨更社,冻土地区桩土相互作用机理及桩基承载力预报模型研究,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