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04-09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7日下午,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启动,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蒋庄德,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JEC终生荣誉会长、263网络创始人黄明生,JEC副会长、苏民投翼朴资本CEO林向红,JEC执委、香港普华和顺集团董事会主席、乐普医疗联合创始人张月娥,JEC秘书长、成都交通油料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魏长青以及1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校友企业家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西安管理学院02级校友、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文晶主持。

  活动现场,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任席光,西安交大企业家俱乐部(JEC)终生荣誉会长、263创始人黄明生,西安交大企业家俱乐部(JEC)执委、普华和顺集团董事会主席张月娥,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交一八九六控股集团董事长魏长青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咸新区、西安市科技局、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为大赛执行单位,旨在汇聚校友、学校和社会的优势资源,以大赛为平台,服务于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和事业发展,积极引导动员全球校友关注并参与母校和地方发展建设,助力母校打造产教融合新平台、创建两链融合新特区,助力地方搭建科技成果和金融资本深度融合的交流、互动和合作平台,提升西安交大校友创新创业能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大赛主要征集领域为信息技术、健康医疗、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校友参赛项目。目前,大赛已开启报名通道,所有项目需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或“西安交大校友创新创业”官方微信统一报名(http://gacic.xjtu.edu.cn/)。大赛专家评委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分类分组别对各参赛项目按照评分规则进行评审。在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将在赛制设置、项目服务等方面持续提升,为参赛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据悉,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历时一年,得到了各地交大校友会、校友企业和校友创业项目的积极响应,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南京、合肥、西安、硅谷等地共举办20余场赛事及相关活动,超过150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宣传报道,大赛共聘任45位知名校友企业家为创业导师,联合100余家校友领军企业和知名机构为大赛合作机构,进入总决赛的20个项目均已获得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4-09 08: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5: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07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