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院“书记小喇叭” | 创作《延安精神放光芒》快板,弘扬延安精神,迸发时代光芒
2022-10-31 17:27:00
渭南师范学院
  “二十大,进军号,中国声音八方传;民族复兴大宣言,党的领导是航船;总书记、领航人,带领常委到延安;红色血脉再赓续,奋斗精神要相传;回望走过艰辛路,重温制胜大源泉。”
  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在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时的讲话,创作了《延安精神放光芒》快板,通过“书记小喇叭”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就是“政治方向指路灯,实事求是作支撑;为民服务全过程,艰苦奋斗向前冲。”歌颂了“百年大党正豪迈,治国理政新时代;永葆本色不变味,自我革命不懈怠”的使命担当。号召同学们“延安精神要发扬,坚持斗争须顽强;全国人民紧跟党,民族复兴开新篇。”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勤奋学习,求真务实,紧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努力做好时代新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做出重要贡献。(通讯员:王钰莹、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