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灞桥教育·东枣园小学 | 落实践行二十大精神,走进家庭携手育人
2022-10-31 08:15:00
西安市灞桥区东枣园小学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按照《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关于“走进家庭 携手育人”持续推动教师“大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校情,东枣园小学全体教师迅速行动,分工合作,利用10月28日下班后及周末时间对学困生、留守儿童及单亲子女、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等家庭进行了线下家访活动。
  制定方案,动员安排
  本次大家访活动,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刘云书记、耿小卫副校长、闫静主任及各年级组长召开动员安排会,以班级为单位、年级组统筹、班主任牵头、各学科教师参加。
  走家入户,深度沟通
  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并反映孩子在校内的成长;家长们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各自建议。教师和家长通过交流达成共鸣,找到最适合个体的教育方法。
  家校携手,共同育人
  本次家访活动,发挥了教师团队的力量,老师们耐心地为家长介绍和讲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家长的赞同与支持。
  家访工作是学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教师与学生之间不只是传递与被传递的关系,也是情感、人格的相互作用的过程。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高尚的情操,良好的心理和正确的学习习惯是学校与家庭共同的责任。通过本次大家访活动,了解了家访学生家庭实情和家长的意见建议,为家校携手、精准施策、共同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