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文艺汇演
2022-11-17 16:48: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11月16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会展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巨旺民,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总会计师李宇出席典礼。会议由蒲济生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下午3点,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振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学校70年来波澜壮阔的办学发展历程,总结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办学成绩,展望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孙振霖寄语广大新生: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做一名信念坚定、怀抱梦想的坚守者。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做一名奋楫扬帆、矢志不移的传承者。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做一名勤学善思、勇于开拓的践行者。他希望2022级新生不负殷切期望,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时代际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长孙振霖讲话
  公共卫生学院刘启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梦想,逐步实现;坚持一种学风,刻苦实践;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律;弘扬一种文化,仁爱感恩。她表示,全体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
公共卫生学院刘启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预防2001班武翼星在发言中鼓励2022级新生牢记“精诚仁朴”校训,恪守“大医精诚”誓言,怀揣“大医精诚”和“悬壶济世”的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守中医之正,创中医之新。
在校生代表、预防2001班武翼星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杨嘉雯向2022级新生提出倡议: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中医药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与抱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新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杨嘉雯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彭珍珍表示,愿与同学们一起,以青春之朝气、青春之热血、青春之梦想,积极投身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本科生新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彭珍珍发言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全场师生共同诵读《大医精诚》的洪亮声音响彻四周,在场的新生们感受到了传承医者仁心、守护生命健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典礼结束后,刘双耀、孙振霖为当天过生日的7位新生送上生日祝福和礼物。在随后的迎新文艺演出上,现代音乐协会、国乐社、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乐队演奏《阳光宅男》《万疆》,舞蹈《绽放》《百川》《山河图》《远黛》,合唱《有我》,歌曲串烧《天下安康》《青春恰时来》《我们》,武术《中华武术魂》等精彩节目,彰显了陕中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彩色的蛋糕、灿烂的笑脸、绚丽的服装、优美的舞姿、动感的音乐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
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
为7位新生送上生日祝福和礼物
  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职能处室、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现场参加开学典礼,未能到场的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典礼。
乐队表演《阳光宅男》

乐队、民乐合奏《万疆》
舞蹈《绽放》
武术《中华武术魂》
舞蹈《山河图》
舞蹈《百川》
舞蹈《远黛》
合唱《有我》
歌曲串烧《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