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体教融合 携手共建双赢 | 延安市第一中学与酷传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3-03-04 09:33:00
延安市第一中学
  3月3日,由陕西省学生体协、洛川县教科体局指导、延安市第一中学承办、酷传体育协办的“深化体教融合 携手共建双赢”延安市第一中学与酷传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学生体协常务理事、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教授谷崎、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部教授陈善平、洛川县政府副县长郭伟、洛川县教科体局局长王兆平,延安市第一中学负责人史晓锋、洛川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红伟、洛川县教科体局体育股长寇文博、延安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齐永廷、延安市第一中学校长助理高鱼仓、西安高新一中男篮教练刘松、西安铁一中陆港男篮主教练黎珂、西安国防学院女篮主教练刘璇、西安工业大学女篮助理教练刘一彤、西安工业大学女篮助理教练赵金珂、酷传体育总经理王星星以及延安市第一中学全体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活动由延安市第一中学工会主席王东学主持。
洛川县政府副县长郭伟讲话

延安市第一中学负责人史晓锋致辞
  创新篮球育人,助力校园篮球蓬勃发展。
  延安市第一中学负责人史晓锋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延安市第一中学为夯实篮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体教融合发展,坚持“以球健体,以球益智,以球交友,以球促德”的校园篮球理念,并以教育部授予的“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为抓手,秉承“立志崇德、自强不息”校训,坚持“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育人目标,把发展青少年校园篮球作为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突破口,让校园里既有体育校本课程,又有高水平运动队伍,将篮球文化、篮球技能、篮球训练引入教学,培养学生篮球兴趣,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达到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教育目的。
  此次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在体育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延安市第一中学负责人史晓锋与酷传体育总经理王星星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聘请陈善平教授、谷崎教授担任延安市第一中学篮球高水平运动队指导专家,聘请刘松、黎珂、刘璇、刘一彤、赵金珂为指导教练。
  携手共建双赢,帮助学生自信成长。
  据悉,陕西酷传体育以“助力体育强国梦想,帮助学生自信成长”为企业使命。以“成就每一位阳光健康的中国人”为愿景。将发挥其在篮球训练、竞赛、教练资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延安市第一中学共同打造延安首支篮球高水平运动队,让热爱篮球学生接受更全面、更科学、更专业的训练。共同探索初中、高中、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培育机制,为高校培养输送体育人才。“同时,酷传体育在合作期间精心安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发扬体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校园篮球操展演,“以体育人 以文化人”首届学校体育论坛,国际篮球日“来我的学校约个球”活动、走进名校交流学习等主题策划,全面推动延安市第一中学校园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提升,努力培养全面发展、品学兼优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酷传体育总经理王星星说。
  活动中,酷传体育邀请参会领导、专家为延安市第一中学赠送了签名球,并寄语延安市第一中学学子在接下来的篮球项目中有新的突破,创造新的辉煌。会后,延安市第一中学体育教研组老师与酷传体育教练组代表给学生展示一场精彩的三对三篮球表演赛。获得在场教职员工和学生阵阵掌声。学校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因地制宜的办学理念,成绩显著的办学特色令专家、教练员感受到学校浓厚的育人氛围。
  发挥示范引领,推动县域体育新发展。
  最后,洛川县政府副县长郭伟在讲话中说到,体育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中的基础且关键的一环,体育与教育如何深度融合?延安市第一中学要在未来与酷传体育合作的过程中转变观念、汇聚合力,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努力实现体育教育在学校里“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形成好的经验后将向全县推广,发挥体育在撬动素质教育的重要杠杆作用,推动青少年的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同时也希望酷传体育能在合作过程中真正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保证教会、勤练、常赛,真正让延安市第一中学成为名副其实的篮球特色学校。
  发扬革命老区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体育强国梦,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推进体教融合,是实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延安市第一中学将与酷传体育一同携手探索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新思路,探索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新模式,把培养竞技运动员和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竞赛有机结合起来,为青少年筑牢身心健康而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热爱运动、综合素质强、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